close
是說害死人不償命的期末考就這樣默默的結束啦?
其實三天還是過的挺快的呢
摸著良心說
這好像是我上高中後
唯一一次有讀書的感覺欸 (好失敗阿)
不像之前都是考試時才開始在練習



國文好不容易阿
有接近70(不到)的趨勢
對我而言這已經該偷笑了



值得一提的應該就英文吧
多虧了出題老師慷慨大放送
念在是期末考 考題難度整的大減
手寫整個就是順利到一種大快人心的境界
往往要花時間思考的字彙填空
這一次幾乎都是看到就直接反應
(這應該又要感謝江心瑜平時的訓練吧)
手寫35分 扣了0.5 (話說那0.5到底是什麼鬼啊)
英文共89.5  還可以進位成90欸(姆指)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成績了(擦眼淚)
(重點好像是在我可以申請獎學金了XD)



反正除了英文以外 我什麼都不想提了阿(裝死)






相信很多人看到標題點進來卻看到我在上面講些有的沒的雜碎小事已經開始略略感到憤怒了(又是許久不見的詭異文法)






3點考完試 咱們一行人(柏村 乃雞 涵癿 柔安 普派)就這樣前往公館(略)



是投名狀!!!!!!!!!!!!!!!!!!!!!!!!!!!!!!!!!!!!!!!!!!!!!!!!!!!!!!!!!!!!!!!!!!!!!!!!



剛開始其實還有些小後悔選擇看投名狀(因為在我吃東西的時候就出現了一堆流血的畫面阿)



我要說的是  這部片是來騙人眼淚的是吧!!??
從一開始一點點的流血畫面 (到最後不痛不癢)
到後來陳可欣導演所要表現出的兄弟情
甚至到最後的反目成仇(乍看)



以上種種都讓我成為左右身旁的焦點呢
(是說就我們五個一排 旁邊還很剛好的做了一對同校的男女)
聽說我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出盡狼狽樣時
除了旁邊的屁股神遞了包面紙給我+叫我不要哭了
隔壁那兩位同校的還一直看我是吧  真是夠了



我說其實投名狀很重點要表現的是兄弟情誼應該不為過吧!?
好多幕都讓人感受到他們內心的矛盾、及百般不願意
但朝廷、年代背景逼迫
一連串大家不願見到的畫面一一映入眼簾
是訝異
是不捨
讓我好想大嘆一句     歷史好黑暗
(歷史課本在騙人       歷史是殘暴的 )



話又說回來
其實裡面爆點還不少(叮咚)
(沒記錯的話 有不少都是金城武製造的呢)
金城武真是一個成功的諧星(誤)



就讓我們來看看乃雞大神和腦殘安討論過後下的結論吧
(就是因為頗同意(拇指等級)才轉貼在這邊給打家看看的)



(乃雞腦殘)

大哥一直都是個把百姓擺在第一位的人啊!!
 
因為大哥若是想要繼續為百姓謀福的話,他就必須對上面的人折腰。
 
一開始大哥把侍衛全都換掉。
 
是因為某個大官很生氣的問大哥說"到底山營是你的還是他的!?"。
 
其實這裡就有那個大官在暗示大哥"趕快把你二弟除掉吧~"的感覺。
 
所謂京城來的錦衣衛,就是那個大官派去監視的啊!!
 
至於大哥說的那句:可是朝廷要你(二虎)。
 
我本來還愚蠢的以為是"可是朝廷要你當官"的意思。
 
但仔細想想劇情根本沒提到過,
那句話在劇情裡是個非常意思不明的存在。
 
真正的解釋應該是"可是朝廷要你死"。

 
所以大哥會殺了二哥,是那三個賤賤老暗示大哥去做的啊!!
 
也有人(ex.屁癿)認為二弟很可憐,不明不白的就被大哥給做掉了。
 
但我覺得他是知道的啊!!所以他最後才叫了聲"大哥"啊!!
 
(二哥死前唯一不知道的事情,就是他老婆跟大哥的姦情吧~)

 
結果只有三弟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所以他才去殺了那個女人。
 
說到這個女人,水性楊花、搖擺不定,實在是頗討厭的。
 
最後她在死前有說到關於窗簾的事,那邊很明顯的在暗示她兩個都要吧?XD 
 
不過沒有她,後面的劇情就不夠有張力了,算是為劇情犧牲吧~
 
我覺得她已經是故意被塑造成,完全沒有討喜或讓人欣賞的部份的角色了。
 
雖然我覺得她氣質很好,似乎是個正妹,剛好演到這種角色,有點可惜啦~
 
而且她也是頗無奈的,一開始就不是出自於自己的意願待在二哥身邊。
 
被二哥搶走在先,遇到大哥也已經為時已晚。 
 
回到兄弟愛(?),雖然三弟不知道實情,但就結果來說,三弟所做的決定(殺了大哥)還是對的。
 
兄弟殺我兄弟者,必殺之。貫徹了兄弟的誓言到最後。
 
而且我想三弟其實在最後也明白了,兩個弟弟在最後都明白了...
 
大哥是對的。


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xquee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